日台灣的天氣真的蠻不錯的 . . .

 

溫度似乎有春天的味道,我喜歡 ....

 

***

 

今天是朋友淙翔的雙親邀請到他家的日子 ...

 

數月前就一直與我聯繫務必空出一天Vacation

 

他的母親設宴款待 .... ( 真的很不好意思,真的沒幫忙什麼啊 !  )

 

緣起數月前

 

淙翔因環境的因素,沒了多年的工作

 

然而,雖然試了很多的機會,總是不慎的落於孫山外 ...

 

一次的餐敘論起這個話題

 

我也只適時的說出職缺的公司,巧有多年認識關係還不錯的友人

 

詢問能否安排個會面的機會試試 ....

 

就這樣,機緣下也順利的進入 TACT 任職 ....

 

其實,當下也只是一份心罷了,畢竟我知道沒有工作的感覺

 

謹 將心彼心,如此而已 !

 

沒想到,他的雙親居然設宴來款待,真是受寵若驚 !

 

***

 

 為我的抵達時間是在台北,他住中壢....

 

所以前一晚就跟他聯繫將搭上哪一班列車與時間,介時在車上會合

 

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搭乘台鐵還是不習慣或是忘記怎麼搭 .....????!!!!

 

居然在台北車站看到09:34的區間車往基隆就這樣給它走上車 .... ( 印象中應該是09:34,正確是09:43  )

 

一上車趕緊問他於那一車廂 ?

 

結果,我搭錯了,趕緊再松山站下車,等待他的列車到達 !

 

這一段時間,看著這個新站體新月台拾起手邊的相機拍拍留個念吧 ! ( 因南港地下化,松山也已經是地下車站了 )

 

還拍了LED列車顯示看版 .....

 

↓↓↓ 我即將搭乘的時間與車次 .. 還Delay @@"

P1180192.jpg 

 

拍呀拍 ~

 

突然看到列車進站,那是台鐵的新的通勤列車,EMU-700型 ,就拿起拍下來 ....

 

↓↓↓ EMU700 型.....事後才忽然想起這是我要搭的車啊 ....

 

 

 

P1180194.jpg 

 

我還跟司機員打招呼,目送它關門離站,

 

此時,淙翔打電話來,你再哪? 啊 ~ 我忘記上車了 .....

 

慌忙的褡下一班車往基隆去 .....

 

事後,抵達基隆,他一直笑我....

 

當然不只他,還包括一個人

 

即是 ..

』 , .. 來電中跟她說這件事 ,一直被她罵 白痴啊 連車都不會坐了 ?!...

 

這算是一個 插曲 吧 ! 當成是種飯前開味菜,如何?

 

***

 

約中午抵達他家,看到他的雙親忙著煮菜淆

 

此時桌上已經是六~七道菜,話說還有未烹調的菜

 

我連忙跟好友說,請你母親不要忙了,真的,這....真的很不好意思 !

 

他直說沒關係啦

 

我們就在客廳先自個兒聊起來

 

過一陣子,他的大哥大嫂也回來

 

一起上桌,眼前真的不輸餐館,色香味俱全啊

 

邊吃邊聊邊讚賞 ....

 

然而,我們也在品嘗中話起家常來

 

於離別前,他的母親還特別買伴手禮讓我帶回家 .... ( 我真的不好意思到極點 )

 

回程的路上,

 

一直跟他說,朋友豈是現在,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,相知相惜不容易

 

真的沒幫你什麼大忙,今日如此,.....再一次說聲謝謝..!!

 

***

↓↓↓ 淙翔家

P1180202.jpg 

 

↓↓↓  淙翔砌茶服務 ..... 哇 ~~難得 ~~ 哈

P1180201.jpg 

 

↓↓↓ 淙翔& ME ....這是 ....

P1180204.jpg 

 

***

 

隆,

 

也一陣子沒來了....

 

巧天氣的作美

 

故再離開前,隨手拍拍些許景緻....

 

畢竟

 

下一次再來不知是何年何月何日了

 

只是 ....

 

看著這個地方,有了些許改變

 

然而,還是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過往

 

僅能說

 

一切都是緣吧 !!

 

***

 

隨著夕陽的殞落

 

彎月於夜幕昇起

 

又將是離別的時候 ...

 

明日 ,

 

將置身於工作忙碌中

 

內心還是有著孤寂

 

也一個等待的期盼

 

是否能如願 ....

 

既要說 順其自然

 

倒不如

 

說 我 與 妳 是否有這份姻緣 ...

 

***

 

↓↓↓  台灣基隆 ... 基隆港內景致

P1180207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