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 ...

 

想想是怎樣的因緣與 她 相遇

 

對 她 的情感又是怎樣的體認 ....

 

那時的記憶還是如此的尤新

 

***

 

話說當時家父因為工作職務上需求

 

所以請調至泰國首都-曼谷

 

那時的我已經是個活蹦亂跳的小孩

 

尤記當時已經是4歲半....

 

那真是黃毛小鴉頭一個對什麼事都有著新奇感

 

應該是家父至曼谷半年後吧!

 

一通國際電話要家母與我過去曼谷居住順道可以遊玩 (( 哼 ! 應該是家父想念我們母子吧 ! ))

 

就這樣

 

似懂非懂的我與家母從南部到桃園的國際機場

 

當時機場剛落成沒多久吧 !

 

只有一個航廈,名稱是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

 

真的是什麼都新鮮

 

從報到->出境->海關查驗->行李檢查->登機

 

中間什麼都不懂也就沒說話 (( 也許一切都陌生吧 ! ))

 

登上飛機只知道是 華航 

 

記的我們還是優先上機的 ((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艙等是 華夏艙 ... 真棒啊 )) 

 

我們的座位是靠窗與走道旁的 家母 讓我坐靠窗 (( 從小窗戶看世界 哈 ! 好像 小豆豆 喔 ))

 

坐定 就有姐姐走過來問我 要不要喝果汁 (( 那是空服員 小鴉頭的我那知道那麼多 當然叫姐姐嘛 ))

 

小孩子的我有果汁喝怎會說 不要 呢? (( 會說不要一定是 笨 小孩 ))

 

 姐姐不只拿果汁來還有一個小餐包 (( 那時看到 開心的咧 ~ ))

 

 就這樣喝著果汁 拿著餐包吃起來

 

  再飛機起飛離開地面那一瞬間 我一直盯著窗外看 

 

  家母好幾次把我拉下來坐著 (( 小孩子嘛! 安全帶哪扣的住啊 !看不到就爬起來咩 @@ " ))

 

  看著藍天 ... 就把眼前的一個白色袋子拿起來把玩 ((( 那是 嘔吐袋 = =" )))

 

  姐姐又過來而且還是端一盤滿是好吃的東西給我與家母 (( 小還子看到吃的當然更開心囉 ))

 

  不過呢 ! 我還問一句話 : 姐姐 ! 這要多少錢呢? ((( 可愛吧!因為從小就知道吃東西要付錢啊 ! 家教真好 ^^ )))

 

  姐姐笑著說 : 不用錢 ! 不夠可以跟姐姐說喔 ! ((( 哇 ! 那麼好喔 ! )))

 

  當然! 那盤的下場就是..... #%$^%^%& 

 

  倒是家母都沒什麼吃我還問媽咪說 : 媽咪!妳不吃給我吃 ((( 原來 家母會 暈機 @@" )))

 

  中間我不知道要了多少的果汁呢 ! ((( 真是 夭鬼嬰仔 = =" )))

 

   接下來飛機就要降落香港 ((( 當時 香港還是啟德國際機場 全世界最難降落的機場 > <" )))

 

   這過程我的耳朵很不舒服 就一直煩媽咪 .....

 

   姐姐又過來找我了,只跟我說 : 捏住鼻子往內吐氣 ((( 懂事後才知道這是大氣壓力造成的 耳鳴 >3< )))

 

   就這樣我們來到香港,過境中停1.5小時 ((( 事後家父才說這班是 台北 經 香港 / 曼谷 到 阿姆斯特丹 ... )))

 

   下機過程中還有一段趣事 ( 這是家母告訴我的 )

 

    離開時,姐姐看我杯著一個裝開水的小水壺

 

    姐姐就說 : 弟弟 ! 機上什麼都有 不用帶水壺 !

 

    我回答說 : 是啊 ! 再這裏什麼都有,可是我一離開就沒有水喝啦 ! ((( 好聰明啊 ~我~ )))

 

    姐姐笑著抱著我下飛機到休息室休息 .... ((( 唔 ! 抱著我ㄟ !! )))

 

    當然免不了就是又是吃吃喝喝 ....((( 原來那是華航的貴賓休息室 )))

 

    最重要還有一群姐姐輪流 抱 呢....(( 媽咪有拍照呢 ! 唔 !輪流抱 !我真有 女人緣 啊 ! (( 羞 ))) )

 

    再一次的登機 應該是累了

 

   就沒什麼印象了 ! 只是再落地後 又是姐姐抱著我下機的 ... ((( 哇 ! 怎麼那麼好 ^3^ )))

 

   最後姐姐拿了兩個盒子送給我還親我小臉喔 .... (( 家父拆開是 該班機的模型 自己組裝 ))

 

   ***

 

   在曼谷那段日子都是搭著飛機往來當然也都是華航

 

   每一次的搭機後都有一架模型 

 

   那時候家父都是組好 我就分送給堂哥堂姐當禮物 

 

   ***

 

    這是打從那一次起就與華航結下深厚的情感

 

    從黃毛小鴉頭到童年至今

 

    算算至今也有25年了

 

    這中間出國也曾數次

 

    也都是褡乘華航的班機

 

    從國旗的藍白的圖裝到現在的紅梅揚姿

 

    都參與同行

 

    看著 她 的努力,看著 她 的改變 還有所有的一切 ....

 

    真是點滴在心頭

 

    如今的我已是 ..........

 

    當然對於 她 的情感更是濃厚了

 

    有人曾問我

 

    你不怕嗎?

 

     我說不會 ! 因為我了解所以不害怕 ....

 

     ***

 

     這些都是最寶貴的記憶

 

      怎麼能記的那麼的清楚 ,其實我也不知道

 

       當然!當時的都有著泛黃的相本記錄著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呢 ! 深藏在自己腦害中那才是最美的時刻

 

       要說真是那份 緣 吧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